張繼英
  張繼英著系統家具長篇小說
  令人匪夷所思的現場,“被害人”餘蓓蓓卻不知所蹤。是情殺?劫財?或是一場獵艷游戲?古玩商和拍賣師先後進入女刑警霍妍的偵查視野。兩個盜二手製冰機掘走私文物團夥之間的拼殺,數人死於非命,所有貪婪的黑手皆伸向神秘的千年古玉……在抓住神秘黑手的同時,女警霍妍帶你穿越物欲橫流的心靈禁區,走進和破解玄機重重的古玉迷宮。
  “真的。這月亮能讓人產生許多遐想。”陳翔並不理會霍妍話里的嘲諷,他只顧望著天空,自言自語,他說這月亮讓人想到了花前月下,想到了情人幽會……還說這會兒,我才真的理解了古人的心境。過去我就怎麼也不明白,那些個老朽們,沒事總說月亮,原來都是月亮惹的鼎曜餐飲製冰機禍。
  “看你陶醉的,大褐藻醣膠功效概忘了今晚到這裡是乾什麼來了。”霍妍雙眼緊盯著前方的院子。
  “我說‘探長同志’,必要的放鬆是為了更好的戰鬥。今天可是我有生以來跟一個美女共同製冰機二手買賣度過的最美好的夜晚。過了今天,也許我們都天各一方了。”陳翔翹起嘴角,輕輕地唱了一句:“在這冷漠的夜裡,等你等到我心痛,星星今晚伴我醉,就像同情我的空虛……”
  “噓!別自作多情了。”霍妍依然緊盯著前方。
  “哎!真沒勁。這該死的地里好像是剛剛澆過水。我覺得肚子不舒服。你怎麼樣?”陳翔站起身,向樹林深處走去。
  空曠的田野里寂靜無聲。霍妍陷入沉思。
  陳翔重新回來坐下,“好像沒情況嘛?”
  “蹲坑就是這麼枯燥。”
  “太不幽默了。”陳翔一邊無奈地搖頭,一邊竊笑著,“你是擔心湯新生像猹一樣從我們眼皮下逃走。”
  “湯新生早晚是會抓住他的。我是在想餘蓓蓓。”
  “聽說這些年你在犯罪心理分析方面很有成果。”陳翔認真地看向她。
  “也沒什麼。”霍妍謙虛著:“只是愛好。”
  “你分析一下餘蓓蓓跟湯新生在一起,是什麼心理?”陳翔明亮的眸子閃著光。
  霍妍轉過頭看著陳翔,“一直以來,我就有種直覺,這女孩不會單純為了錢。現在的事實進一步證明瞭我的猜測,女孩和湯新生的關係似乎有一根看不見的線在牽連著,就是她的父親。”真是越來越撲朔迷離了。需要全面掌握事實,才能進一步作出推測。
  陳翔睨視著,“可是,這個餘蓓蓓,應當說是金秀娟,她是怎麼跟湯新生有了關係的?這中間似乎還有一條看不見的線。不會是命運之線吧?那也太故事了。”
  “這就需要我們剝繭抽絲,理出頭緒。不管怎麼說,有一點是可以確定的,湯新生是聞腥而來的。他是否知道餘蓓蓓就是金福的女兒?還是個未知數。”
  “瞧你說的,‘聞腥而來’,也許那老頭對餘蓓蓓有感情?”陳翔說著壞壞地一笑,“有時距離也是助燃劑。”
  霍妍疑惑地看他一眼。
  陳翔故意把目光轉向前方,悠悠道:“沒準兒現在就擦出火花了。”聲音輕得像似自語:“這荒郊野外孤男寡女的在一起,除了談情說愛,還能幹什麼。”
  “你這壞小子。”霍妍一把推倒了陳翔。說難怪在學校時,有人說你是好色的阿良。回頭看被她推倒在地的陳翔時,突然發現這個男生臉上依然掛著往日那個大男孩的青澀。
  “我是阿良。”陳翔從地上爬起,拍了拍手說,“不就是那個寒羽良嗎。過獎了。那個《城市獵人》的主人翁夠帥氣也夠神探的。你是不是也喜歡日本漫畫?喜歡寒羽良?”
  “別在這兒賣萌了。要儘快抓住湯新生,我們隊長要發火了。”霍妍望著遠處那個院落。
  “有些事實需要重新核對一下。”這是第二次詢問了。霍妍掃了一眼胡銘戈,只見他精神萎靡,似乎沒那麼帥氣了。
  “還有什麼事情?我不是都說過了嗎?”胡銘戈的目光暗淡。
  “10月26日晚上,請把你那天的事情重新敘述一遍。”霍妍冷靜地看著他。
  “26日晚上?”胡銘戈的目光在霍妍和陳翔間游移,似乎很茫然。
  “你是什麼時候接到餘蓓蓓電話的,接到電話後做了哪些事情?什麼時候出發,一路的情況一直到第二天返回的經過,請詳細地陳述一遍。”霍妍想要的是細節。
  “你們應該儘快去找餘蓓蓓。”胡銘戈突然煩躁起來,“總是這樣沒完沒了地說,有什麼用?”
  “正是為了餘蓓蓓,希望你配合我們的工作,再說一遍。我們需要細節。”霍妍不由得也提高了聲音。
  “既然這樣,我再說一遍吧。”胡銘戈仍有些不情願,“10月26日的下午四五點吧,蓓蓓突然打來電話,說她有急事可能要回成都,讓我做好準備等她的電話或者短信,晚上去路上接她……”
  “等等。餘蓓蓓是說可能要回成都,同時也沒有確定去接她的具體時間,只是讓你做好準備。是這樣嗎?”霍妍快速與陳翔交換了眼神。
  (未經許可,不得以任何方式複製或轉載本書之部分或全部內容。)  (原標題:罪玉(三十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46mrnwx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